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滁州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综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3-19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争当优秀志愿者”的良好氛围,3月份以来,滁州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掀起了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热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中国大学生在线网、中安网、《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等媒体均对活动进行报道。

  

【“雷锋精神”宣传周】

32,该校召开了纪念“学雷锋”活动48周年座谈会。各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班级志愿服务小组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主题征文、主题电影展播活动等。不仅让同学们坚定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信念,还树立了牢固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学习雷锋精神"签名宣传活动

 

校园志愿服务周

以“奉献蔚园”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34日中午,音乐系青年志愿者支队以“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骄傲蔚园学子”为主题,举办了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全系同学积极投入到本次活动中,争做文明大学生。琅琊校区各系响应“学雷锋”活动号召,参与到清扫教室、校园绿化带和广场。数学系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青年志愿者观看雷锋成长电影,加深了他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观看影片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观看雷锋影片

 

社区志愿服务周

以“服务社区、共建和谐、关注大滁城建设者子女”为主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为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送去初春的第一缕暖意。电子信息工程系志愿者服务支队在清流街道各社区宣讲雷锋精神,为街道社区举办家用电器知识讲座,开展孤寡老人 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并向他们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教育与法政系青年志愿者邀请南门街道龙池社区“爱心学堂”的多名社区困难家庭及农民工子女来校园参观,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让农民工子女充分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与关爱。

 
“爱心助春晖”关爱大滁城建设者子女

 “倡导和谐新风尚,创建和谐新社区”

  宣传电脑基础知识,为群众免费修电脑

 

 【绿色环保行动周

312植树节,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会峰校区扩建新区“青年林”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既达到了美化校园、建设蔚园的目的,又起到了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效果。316,化学与生命科学系500多名志愿者,深入到凤凰湖、黑洼水库、清流河畔开展水质检测等“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受到了滁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植树节“青年林”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