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3-25
责任编辑: 吉晓华
 

323,滁州学院党委书记余在岁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2011年全国“两会”和胡锦涛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等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宝顺等在全省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教育、物价、民生等焦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战略,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都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科研和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要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有利机遇,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四个着力”的要求,认真落实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积极有效地推进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广大教职员工的自觉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余在岁指出,2011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他强调,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推进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精神,余在岁指出,全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理清办学思路,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充分利用承担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轮执主席单位的契机,大力推进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与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在岁说,本学期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开局良好。他强调,当前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各系(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要积极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着力在解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问题上有所突破,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合作,认真履行联盟轮值主席职责,开展好今年联盟的各项工作;四是认真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招生与就业工作新局面;五是进一步做好校园基本建设和绿化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六是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