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本月起滁州将实名曝光不文明陋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4-02
责任编辑:
 

闯红灯、乱停车、乱穿马路、乱扔垃圾的市民今后可要“悠着点”。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从4月起,我市将在新闻媒体上每周曝光一批乱闯红灯、乱停放车辆、乱穿马路、乱扔杂物的现场照片,而这也就意味着,一些“不文明市民”将有可能被出镜“示众”。

为推动文明创建,去年,我市评出了影响滁州文明形象的“十大陋习”。而今年,我市将使出更狠的“招术”。从4月起,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滁州日报社、滁州广播电视台,在新闻媒体开展实名曝光市民陋习活动。

据悉,被曝光的不文明陋习主要包括:乱停乱行车辆;乱穿行(闯红灯);翻越交通护栏(穿越绿化带、毁损公共设施等);随手乱扔杂物(沿街占道经营、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等)。《滁州日报·皖东晨刊》、滁州电视台《滁州新闻联播》和《滁州在线》网站将每周一期,实名刊播不文明陋习的现场图片,每周刊播图片810幅。

“实名曝光市民陋习,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是意味着,只要走在大街上,一举一动都会被各种隐蔽的摄像头给记录了?这感觉真是如芒在背,不行不行!”消息一出,记者昨日在滁城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虽有一些赞成者表示,此举能唤醒市民的自觉意识,对不文明行为产生震慑作用。不过也有不少的反对者认为,这样做涉嫌侵犯公民的隐私权。

对此,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实名“示众”将受到争议,但相关部门在进行操作时,一定会坚持适度原则,希望市民能予以理解并支持。“如果您这次一不小心带着陋习闯入了我们的镜头,希望您能从现在改变,向自己的陋习说再见,让实名曝光能够在争议中走得更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