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4-06
责任编辑:
 

“滁州学院官方微博”(t.sina.com.cn/chzu)日前正式开通,并通过新浪实名认证。

 

微博即微型博客,是 Web 3.0新兴起的一类开放互联网社交服务,是一种允许用户及时更新简短文本(通常少于200字)并可以公开发布的博客形式。其最大特点就是集成化和开放化,它允许任何人阅读或者由用户选择的群组阅读,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QQMSN等即时讯息工具、电子邮件、电脑网页等途径向微博发布消息,甚至可以发布多媒体,如图片或影音剪辑和出版。博客说“大事”,微博讲“小事”,已成为当下年轻人的网络生活新方式。

据悉,“滁州学院官方微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日常更新维护,及时发布校园资讯和师生较为关注的相关信息。328日开通以来,已有70名师生、校友和其他网友加关注,成为其“粉丝”。

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诗根说,微博有个温馨的昵称叫“围脖”,这足能反映网友对于微博的喜爱和拥护之情。面对新的形势,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也要紧跟潮流,“E网”情深,迎“网”而上,充分发挥微博“无需中介,直达最终用户”的优势,与师生、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近距离交流与沟通,为学校推进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宽松的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