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东南大学博导王栓宏教授到滁州学院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0-07
责任编辑: 王诗根
 

928,东南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王栓宏教授应邀到滁州学院讲学,为该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作题为《数学问题的提出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庆宏教授与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栓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在学习和研究数学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强调了数学学习中提出问题的重要性。并以世界七大数学难题为例,具体阐述了数学的魅力与神奇,鼓励年轻人应该树立远大目标。他还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栓宏教授是国际代数学界的知名专家。他2000年获复旦大学数学所博士学位,2006年起先后到比利时VUB大学、鲁汶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和香港大学数学系作高级访问学者,以及在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数学与物理系讲学。现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华东六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负责人、国家双语示范课网络评审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和教育部科技论文在线特邀评委专家。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7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归国留学人员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教育部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以及省部级以上项目等20多项,主持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1项。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