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滁州学院大学生:加紧排练迎歌会 载歌载舞展风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0-07
责任编辑: 王诗根
 

“……321,开始! ”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舞台上120名动作演员瞬间舞动起来,有的身体前倾,听“村长”讲话,有的躺在地上手脚齐舞,似农家娃儿喜庆玩耍,有的挥动手中的“花朵”,形成“花海”风中摇曳,他们的身后,由80人组成的合唱伴唱队正整齐划一地齐声伴唱。

国庆期间,滁州学院舞台合唱演出队的同学们几乎每天都要在这样的排练中度过。据了解,随着第四届农歌会1021日开幕的日子的临近,作为志愿服务主要承担者的滁州学院大学生们放弃了国庆假期,在舞台、校园、宾馆、会议室等场所紧张排练,力争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农歌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

据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音坤介绍,从926日开始,全体同学进入紧张的排练和训练阶段。外语学院大三学生戴晨辰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农歌会的志愿服务了,可谓经验丰富,但这次训练的投入和认真劲儿却丝毫不减弱:“志愿服务一定要用心,不能出一点差错,特别是对滁州的历史、文化以及发展概况要烂熟于胸,这样才能从容应对外地嘉宾。 ”

记者发现,志愿者们人手一本介绍滁州方方面面情况的小册子,足有几十页,要熟练记得真的要下一番苦功夫。而负责礼仪的志愿者更辛苦,她们身穿青花瓷样式的旗袍,脚上穿着高跟鞋,挺胸收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晚上回到宿舍还得看书学习,把这几天落下的课程补上。

音乐学院大三学生吴颖是肥东人,第一次参加农歌会的舞台合唱演出队,既紧张又兴奋。本来她已买好国庆回家的车票,得知假期排练的消息后立即把票退了。 “参加农歌会演出既是人生难得的一次经历,又是一次艺术实践的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全身心投入。 ”吴颖说。

除了排练动作,同学们还要学会熟练演唱近20首歌曲,为此,几乎所有参演学生都把国庆节回家、逛街、带家教、学习充电的计划放弃了。音乐学院大二学生施傲在排练中特别注意抠细节和面部表情的拿捏,按照导演的要求,他们要把农村汉子的朴实与粗犷表现出来,这对于像他一样在城市长大的男孩们来时,无疑是一种挑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作为当代大学生就要有一种不畏艰难,敢于挑战自我的信心与决心。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 ”施傲信心满满。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