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吴敬梓诞辰3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全椒县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2-01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1月26日至27日,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文联、中国民协节庆委员会、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学院主办,全椒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遗产》编辑部、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安徽大学文学院协办的吴敬梓诞辰3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全椒县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子修,省政协原副主席、统战部长秦德文,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省文化厅副厅长唐跃,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王艳,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飞跃,滁州学院党委书记余在岁,第七至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协节庆委员会主任李汉秋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哨兵,副市长汪建中等领导出席了纪念大会。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研究吴敬梓和《儒林外史》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吴敬梓是清代著名讽刺小说家,其著作《儒林外史》蜚声海内外。作为吴敬梓的故乡,全椒县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从文化之乡向文化强县奋力跨越,借助吴敬梓和《儒林外史》,着力打造儒林文化品牌。此次举办吴敬梓诞辰3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旨在探寻儒林文化的发轫起源,解读儒林文化的精神内核。


系列纪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吴敬梓集系年校注》出版首发仪式,召开中国《儒林外史》研究会筹备会,召开吴敬梓诞辰310周年纪念大会,组织中国《儒林外史》高峰论坛,举办儒林外史书画展,参观吴敬梓纪念馆以及吴敬梓故居复建工程等。


滁州学院文学院有3位教师在中国《儒林外史研究会》筹备会上当选研究会理事,6位教师在中国《儒林外史》高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4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系列纪念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