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滁州学院在全国高校GIS大赛上获佳绩展风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2-01
责任编辑: 王诗根
 

1126,由中国地理学会与超图软件联合主办的“SuperMap杯”第九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系统开发类现场答辩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有16支代表队62位选手参加了现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滁州学院2支参赛队伍分获Web应用开发组二等奖(第2名)、三等奖(第4名,第1名被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获得),其中2008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徐静同学还荣获“最佳个人表现奖”。

 

据悉,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历时8个多月,共设有制图组、应用分析组、移动GIS创意开发组、组件开发组及web应用开发组五个组别,吸引了 28省市的近200所高校的数千名学生参赛。滁州学院由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在安徽赛区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从而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的资格。

现场答辩会上,滁州学院2支代表队分别提交了《社交网络的时空可视化》和《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站》两个作品,特别注重GIS技术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赛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邬伦教授对作品进行点评时表示,滁州学院的两个作品,创新了GIS在最新移动社交“SoLoMo”中的应用。

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历年重视全国高校GIS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并探索出一条“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新模式,不但让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更培养了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总结本次大赛经验,分享成果,1128日,他们还召开了全国高校GIS大赛总决赛获奖作品成果展示会,将获奖的两个作品进行了展示,所有参赛队员也一一发言,分享了参赛收获与体会。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