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滁州学院两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2-02
责任编辑: 王诗根
 

1130,滁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分别在江苏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安徽来安县半塔烈士陵园挂牌。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负责同志,及两基地负责人出席了基地挂牌仪式。

 

近年来,滁州学院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一套富有实效的贯穿学生整个大学阶段的实践教学路径,极大地提高了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构建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挂牌“滁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黄花塘军部纪念馆,包括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军部旧址及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其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珍贵的革命文物和许多鲜为人知的图片资料及情景体验等方式,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半塔烈士陵园由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和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及烈士陵园组成,其中以现代科技再现的半塔保卫战情景,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战斗的艰苦与惨烈。

 

程曦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滁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革命纪念场所建设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对于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于实践、实事求是的品格,传承革命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程曦强调,教学基地是课堂向实践的延伸,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希望思政部要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的资源,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推上一个新台阶。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和半塔烈士陵园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滁州学院的合作,共同做好淮南抗日根据地革命历史的挖掘、研究与宣传,做好大学生党的历史教育和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