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滁州学院动员学生骨干为“迎评促建”作贡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3-26
责任编辑: 郑晓华
 

324上午,滁州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评建办主任郑朝贵教授,应邀为该校“蔚然菁英学校”第五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迎评促建”专题报告。

报告会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什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我们做什么”和“迎评促建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郑朝贵从高等教育评估的类型开始讲起,对中外高等教育评估进行了比较,系统介绍了我国目前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实现九个方面的转变,对高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教师队伍、教学环境与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内涵作了深入分析。

郑朝贵在报告中指出,“迎评促建”应当充分学习评估知识和了解评估要求,要从新一轮教学评估方案的设计理念、整体架构、工作方式三个方面着手,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7项一级指标、20项二级指标、39个主要观测点的内涵及基本要求进行深入剖析,深入学习教学评估工作的任务分解和工作流程。

滁州学院将于明年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今年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一年。郑朝贵希望广大参训学员要在“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增强迎评促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扎实完成学习和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自己的贡献。

整个报告会引用了大量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阐述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引起了在场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据悉,本场专题报告是蔚然菁英学校第五期培训班第一堂课。滁州学院蔚然菁英学校是实施共青团系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阵地,通过系统培训和社会实践,旨在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骨干队伍。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