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著名导演翟俊杰滁州学院谈编剧创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5-28
责任编辑: 郑晓华
 

524下午,著名导演翟俊杰应邀到滁州学院,为该校师生及滁州市编剧创作者作了题为《漫谈编剧创作》的报告。

翟俊杰是中国第四代电影领军人物,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少将军衔,曾执导《血战台儿庄》《共和国不会忘记》《长征》等优秀经典的战争题材作品。200512月,被国家人事部和广电总局授予的“国家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翟俊杰以中国影视业现状入手,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分析指出,中国电影事业总体上来讲取得巨大成就,但是由于我国正处在不断发展阶段,影视技术设备和编剧人才创作队伍还存在不足。

翟俊杰重点讲解了编剧创作的核心内容。他说,编剧的准备,植根于源于生活的创造力、丰厚的文化修养和扎实的写作技巧等。与此同时,要狠抓剧本、注重原创,树立“剧作第一位”的理念。他强调,编剧立足于生活,才能推出感动大众的优秀作品,盲目的追逐市场和票房,往往容易沦入“忽悠大众”的尴尬境地。

讲座中,翟俊杰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和在场的观众共同重温了《血战台儿庄》的经典瞬间,分享了荧幕创作背后的故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