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答辩代替考试 滁州学院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考核方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6
责任编辑: 郑晓华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思政理论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参与性,提高教学质量,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对思政理论课考核方法进行进一步探索。64日,该部在2011级语文教育专业试点,对学生进行答辩面试考核。

 

参加考核的学生先自愿申请报名,经任课教师审核,推荐至思政教研部考核领导小组同意,参加免试考核答辩。本次免试考核答辩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部分为《概论》课思考题,由学生当场随机抽取两个题目,任选一题作答;第二部分由面试教师询问与课程学习相关问题,学生当场作答。评审教师根据学生回答的内容、思路及表达能力等综合评分,合成三位教师的评分即为考核最终成绩。

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问题,根据学校实际,不断探索试点科学灵活的考核方式,召开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研讨会,并专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具体指导、监察免试考核答辩整个过程。

面试考核的模式从根本上打破了以往考核“一卷定终身”的传统考核方式,全面考核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对思想政治理论知识运用分析能力,有利于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目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