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优秀师生先进事迹汇编《蔚园之光》首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8
责任编辑: 王诗根
 

一本汇编滁州学院优秀师生先进事迹的图书《蔚园之光》,最近由滁州学院报社出版。65晚,该校举办《蔚园之光》首发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的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首发式。

 

会上,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诗根详细介绍了《蔚园之光》的编辑、出版情况。他说,在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典型。他们中,有德教双馨、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也有励志成才、拼搏进取的莘莘学子。他们弘扬了“真爱奉献,真情感动”的时代新风,更展示了蔚园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可贵品质。

王诗根指出,学校将先进师生事迹汇编成册出版,旨在巩固精神文明建设的优秀成果,更好地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引导作用,号召师生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人生追求,学习优秀学生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奋勇向前的青春斗志,学习他们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勇争一流的精神内核。

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主任汪才明、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团委宣传部部长曾三侠等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希望同学们要以身边的榜样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发奋成才。《蔚园之光》收录人物、自己节衣缩食却捐资助学报恩乡梓的经管学院退休教师李文蕙也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广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与会的学生代表激情满怀,畅言被蔚园先进人物的道德之光所感动、所震撼,表示要永远向令人骄傲的老师、同学、校友学习,将蔚园的精神财富永远传承下去,“今天我以蔚园为荣,明天蔚园以我为荣”。

王诗根还代表编委会,向滁州学院图书馆赠送了《蔚园之光》。图书馆馆长梁辉表示,将收藏好、利用好这些图书,发挥好身边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励大学生成长成才。

滁州学院学生处处长江文贵主持首发式。他在总结讲话中说,《蔚园之光》是滁州学院精神的彰显,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成果展现,这些精神的力量必将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此次出版的《蔚园之光》共收录了滁州学院22个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有退休教师,有在职教师,有优秀校友,更多的则是学生集体和个人。全书共9万字,图文并茂,装帧印刷精美,深受读者好评。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