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刘兆伟教授滁州学院阐述传统文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7
责任编辑: 张晶晶
 

66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刘兆伟教授应邀到滁州学院,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切实提升大学生素质》的讲座。

 

刘兆伟是沈阳师范大学东北教育史研究所所长、孔子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全国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著有《儒家教育施政考》、《屈骚异说》、《中国传统文化大略》、《儒释道与东北教育史》、《中华传统道德论稿》、《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卷》、《东北高等教育史》、《伪满洲国教育史》等。

讲座上,刘兆伟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的讲话,分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刘兆伟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今天建设新文化的深厚基础,是鼓舞我们进步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中华文化中最主流最精华的部分,做到古为今用,明古鉴今,博古通今。刘兆伟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就要振作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刘兆伟还为同学们大力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及如何提升个人修养,为大学生提升自己内在素质指引方向。

整场讲座中,刘兆伟与同学们融洽互动,并热情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