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思政部组织师生赴合肥考察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7
责任编辑: 郑晓华
 

为进一步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加强师生对于省情的认识和了解。66日,滁州学院思政部组织学校形势与政策课老师及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赴安徽省博物院和安徽名人馆考察学习。

在省博物院,全体师生依次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陈列、文房四宝、新安画派、江淮撷珍等多个展区,珍贵的古籍文物、丰富精美的藏品、现代化的媒体设备、精致的场地空间和讲解员精彩的介绍,充分彰显了安徽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令师生们赞叹不已。

 

在安徽名人馆,师生们瞻仰了史前至清朝之间的几十位安徽历史名人的杰出风采,精致的蜡像制作,形象逼真。

 

参观学习过程中,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安徽悠久灿烂的文化,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的积极性,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更进一步激发出师生建设美好安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了理论与现实的结合、教育与自我教育的结合。

据悉,安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丰富的文化遗存使得安徽位居全国文物大省之列。其中,安徽省博物馆也因此得天独厚,收藏甚丰。现有各类文物、标本、文献、古籍藏品23万多件,具有重要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和鲜明的地方特色。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