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合肥工业大学鲁道荣教授到滁州学院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8
责任编辑: 郑晓华
 

66,合肥工业大学鲁道荣教授应邀为滁州学院化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工业腐蚀与防护”的学术讲座。鲁道荣教授是合肥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物理化学实验》杂志主编。她长期从事物理化学、应用电化学,电化学研究方法、电化学测试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各类项目8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项和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讲座中,鲁道荣教授从工业防腐的意义、腐蚀的原理及防护技术三方面系统阐述了国内工业腐蚀防护的发展与概况。她指出,工业防腐在石油化工、造船汽车、电力产业等方面都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上,更是强调了“绿色、科学”防腐,要实现安全实用、美化环境、体现时代精神三大功能于一体。

鲁道荣教授以杭州湾大桥为实例,具体分析了腐蚀防护的应用。她针对大桥的钢箱梁、承台、墩座、索塔等各个结构,以及各部分所采用的不同的防护措施,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化学防腐的基本原理。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既面向学科前沿,又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很受启发。鲁道荣教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演,得到了化工学院师生多次热烈掌声。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