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深入推进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地校企合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8
责任编辑: 郑晓华
 

6月7日,滁州学院召开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区内部分知名企业共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座谈会暨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肖鸿,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明高、人社分局科长司开兵及滁州学院各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滁州市部分知名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倪阳主持会议并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倪阳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学院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育人为根本,规范和优化管理,大力培育优良学风,高度重视科研和产学研合作,积极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不断加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建立了60余个省内外实习就业基地。

倪阳阐述了省教育厅提出的关于高等教育的“地方性、应用型、合作式、一体化”的特色发展模式。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滁州经济开发区及区内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辐射范围,深入践行上述高等教育的发展模式,实现学生、企业、学校、社会的多赢。倪阳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及嘉宾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滁州学院的事业发展及毕业生就业。

肖鸿在会上高度评价了滁州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各项成就。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积极搭建学生就业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择业观。他表示,人社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企业、学校、政府部门的积极性,大力拓展和深化学校与开发区、企业的合作领域,共同为推进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明高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的校企合作状况。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滁州学院的合作,共同努力,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上,滁州学院各二级学院介绍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公司的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在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多方位合作的愿望。

随后,滁州学院分别与滁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会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倪阳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校工程实训中心、艺术实验实训中心等实践实训场地。

据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企业有:

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

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

滁州市富达机械电子有限公司;

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

滁州嘉泰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天大石油管材股份公司;

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

滁州市美安门业有限公司;

安徽坂田电气有限公司。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