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明晚滁州学院专场演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11
责任编辑: 郑晓华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黄梅戏专场演出将于612日晚7:00在滁州学院音乐厅上演。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等部门共同开展,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是中国著名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团体,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戏剧界第一家以个人命名的剧院,也是安徽唯一一个国家级“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团体。

 

为了保障演出的顺利进行,滁州学院召开协调会,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部署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此次专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黄梅戏专场演出节目单

              

一、黄梅歌舞《仙女之歌》

表演者——赵  丽(全国“黄梅之星”获得者)

  敏(黄梅新秀)、江  敏(黄梅新秀)

王懿佳(黄梅新秀)、钱立芳(黄梅新秀)

李芳芳(黄梅新秀)、夏文芳(黄梅新秀)

二、黄梅戏优秀传统小戏《闹花灯》

小六妻——李  俊(全国“黄梅新星”获得者)

王小六——宋敬波(全国“红梅金奖”获得者)

三、黄梅戏清唱:“风尘女画家”选段《海滩别》、“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

演 唱——吴美莲(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全国寻找七仙女总冠军)

刘国平(国家一级演员)

四、黄梅戏优秀传统小戏《戏牡丹》

吕洞宾——马自俊(国家一级演员)

白牡丹——夏文芳(黄梅新秀)

  童——余  平(黄梅新秀)

五、黄梅剧《徽州女人》选段:“烟雨濛濛

表演者——江  敏(黄梅新秀)

  舞——李芳芳   王懿佳         

六、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选场“洞房”

冯素珍——吴美莲(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全国寻找七仙女总冠军)

  主——余淑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金奖”)

七、黄梅戏优秀传统小戏《打豆腐》

王小六——丁  飞(全国“黄梅之星”获得者)

小六妻——钱立芳(黄梅新秀)

八、黄梅戏《昭君出塞》

王昭君——李  萍(国家一级演员)

男女随从——          李芳芳   王懿佳

     夏文芳   周海峰   宁宝龙

     宋敬波         

主持人——吴 

    办:安 徽 省 教 育 厅

    办:滁        

演出单位: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20126121900

演出地点:滁州学院音乐厅

 

折子戏简介

《仙女之歌》  借“仙女意象”,抒发我大安徽的世界情怀。

《闹花灯》  是一出久演不衰的黄梅戏传统小戏,具有浓郁乡土气息,通过王小六夫妻的载歌载舞,描绘民间节日的欢快情景和灯会的热闹场面,以展示地方风土人情。

清 唱 《海滩别》 《夫妻双双把家还》经典剧目《天仙配》唱段

《戏牡丹》  八洞神仙吕洞宾自恃有才,冒然调戏药店女子白牡丹,最后反被白牡丹戏弄了一番。

《烟雨濛濛》 选自《徽州女人》,朦胧、美妙的意境表现出待嫁少女喜悦、娇羞的心态。

《洞 房》  选自《女驸马》之一折。冯素珍女扮男装夺得头名状元,被招为驸马。洞房之夜,公主发现驸马原来是个女人……

《打豆腐》  王小六好吃懒做且贪杯好赌,其妻劳动所获被他输光殆尽,除夕之夜做豆腐时,王小六丑态百出,令人可笑。

《昭君出塞》  王昭君“穿越关山千万重,只为和亲到北疆”在远嫁匈奴途中,感慨万千……

 

 

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简介

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成立的安庆地区黄梅戏剧团。之后,经历“文革”、改革开放的行政区划的变化,安庆地区黄梅戏剧团和安庆市黄梅戏青年队合并,名称也由安庆地区黄梅戏一团改为安庆市黄梅戏二团。该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在黄梅戏发源地引领着黄梅戏艺术潮流,王鲁明、王兆乾、麻彩楼、韩再芬等黄梅戏艺术家对黄梅戏的发展和剧团建设倾注了毕生心血,取得了辉煌业绩,黄梅戏电影《红霞万朵》;黄梅戏电视剧《郑小姣》;黄梅戏舞台剧《徽州女人》唱响大江南北,红遍城市乡村。荣获“飞天奖”、“文华奖”、“梅花奖”等诸多大奖。

为了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加品牌效应,2005年底,撤销安庆市黄梅戏三团,安庆市黄梅戏二团更名为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剧协副主席韩再芬女士出任剧院院长。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是中国著名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团体,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戏剧界第一家以个人命名的剧院。

新成立的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以“诚实做人,勤劳做事,敬业平和,善待观众”为理念,全方位提升剧院品牌形象,弘扬主旋律,凸显名人、名剧、名团的文化特征,将精品剧目、舞台表演做为主要传播形式,以青春的活力,开放的性格打造出更加美丽的属于黄梅戏的一片天空。

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阵容整齐,实力雄厚,有国家一级演员韩再芬、马自俊、李萍;国家二级演员王萍、张银旺、刘国平、鲍晓霞、汪静、吴斌、余淑华、孙方玲、雍丽娟等。一年来,经过强强结合,现已拥有《天仙配》、《女驸马》、《徽州女人》、《公司》、《美人蕉》、《春江月》等众多精品剧目。在此基础上,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以强大的艺术阵容成功地承办了第四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主题晚会,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国观众的极口揄扬。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