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滁州学院领导赴来安县看望慰问大学生村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7-26
责任编辑: 王诗根
 

724,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在该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和有关院(部)党总支书记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到来安县新安镇调研选聘生工作,看望慰问该校毕业的大学生村官。滁州市委组织部选聘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来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胜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亚滨等陪同调研。

 

倪阳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安镇岱山村、红桥村,详细了解了大学生村官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在新安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倪阳与在来安工作的6名滁州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村官亲切交流座谈。

6名大学生村官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农村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和工作的感受体会,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并就母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宣传、招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培育和期望,认真履职,加强学习,提升服务“三农”的本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看着已经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的大学生村官们,倪阳感到非常欣慰,他对大学生村官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农村相关知识的学习,扎实开展工作,踏实奋斗,勤劳肯干,更好地融入农村、服务农民、培养对基层老百姓的深厚感情,积极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倪阳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学生村官工作更大的支持,将来还要在农村建立大学生村官实践基地,把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输送到农村,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倪阳还代表学校向市、县、镇、村各级组织对滁州学院大学生村官在生活、工作等方面所给予的关照表示感谢,希望各级组织对大学生村官进一步加强培养,放手锻炼,夯实为民服务的基础和本领。

 

滁州市委组织部、来安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向倪阳一行介绍了目前滁州市大学生村官总体情况。市县镇村各级领导对滁州学院大学生村官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能够很快适应农村环境,对农村很有感情,能迅速投入到村、乡各项具体事务中,能结合所学知识为乡村的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特别是在农村档案信息化、农业科普、法律宣传以及镇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计划生育、人口普查、新农合、新农保、农家书屋、数字电视普及、拆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悉,滁州学院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从宣传、动员、组织等多个方面广泛调动毕业生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的热情,号召更多的毕业大学生“深入农村、扎根农村、建设农村”。自2008年以来,滁州学院先后有80名毕业生被录用为大学生村官,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他们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部分大学生村官还在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村“两委”负责人,赢得了农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