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马丽生:教书育人,做学生欢迎的老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9-10
责任编辑: 王诗根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等,是对教师师德、师风很好的诠释,也是对教师职业提出很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最本质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不仅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注意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自力自强的精神,良好的师德师风能够对学生起到很好的示范教育作用。具体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专心教学,积极创新,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以及应用能力,对学生学习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关心关爱,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影响和教育学生,更多关注学生成绩不好的学生,积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绩。

认真钻研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中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做到因材施教,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加强与学生交流,发现教学中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改进,教学相长,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加强学习,通过听课、教学研讨活动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提高教学水平,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扩充自己的知识体系,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在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通过不断努力,使自己能够胜任高校教师这一岗位,成为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