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人物  
【校友风采】张久山:机遇中发展自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8-01
责任编辑: 王诗根
 

张久山,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2010年毕业后,经过3年的职场拼搏,现任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我觉得我并不比别人优秀多少,只是比别人多抓住些机遇罢了。”这是张久山对自己奋斗历程的总结。

迎接机遇 积极锻炼

2006年,张久山进入滁州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刚进校,五花八门的社团和部门招新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他也试图从中找到锻炼自己的机会。不久,他被选拔进入“国旗班”,严明的纪律和硬朗的作风磨练了他的意志。为了给家庭减少经济负担,张久山还申请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他将自己的空闲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而这些也为他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后来,张久山作为第一批学员,参加了“滁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并顺利结业。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将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张久山在老师指导下,和几个同学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外进行“社会调查”。

调查内容很多,包括汽车、碳酸饮料、一次性餐具等多项内容,起初这个社会调查还只是在学校周围地区开展,随着调查的深入,调查所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大,他们的实践逐步扩展到滁州市、滁州周边地区以及后来延伸到安徽省其他市县。

张久山大一便开始在校外实践,在很多同学看来都是太早了,可张久山并不这么认为,他说:“大学生活只有短暂的四年,学业一结束,就要进入竞争激烈的社会,所以我们必须要利用好每一次实践的机会,努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在实践进行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问题,也有同学选择了退出,而张久山在老师汪桥的帮助和耐心地指导,坚持完成了每次的实践任务。

创造机遇 融入职场

20101月,张久山走出校门寻找工作。通过校园招聘,张久山进入了合肥美的公司,去了之后,他发现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样。

一连几天,张久山都是呆在员工宿舍,没有事情可做,于是,他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合肥的其他公司,当时安徽大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招聘,他便跑了过去,最终被留了下来。

安徽大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销售3G相关产品,属于销售型公司,规模不大,但张久山觉得这样的公司对于像他这样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再也合适不过了。

刚开始,张久山也只是跟着商务经理一起到安徽各个地区出差、参加会议,基本上没有什么业绩,但却极大的锻炼了他的沟通能力,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三个月以后,张久山的业绩慢慢的得到了提高,又一个月,他一举拿下了安徽地区的销售冠军。

张久山在大浪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经理觉得他工作很投入也很有热情,便提拔他为经理助理。张久山开始有了出去谈判、会见客户、负责公司考勤这样的一些行政职务。后来的三个月内,张久山所创下的业绩一直名列前茅。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张久山会在安徽大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干出一番作为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悄然离开。出于对人力资源行业的热爱,张久山辞去了在大浪的工作,继续寻找自己最想要的工作。用他的话来说“即便这次机遇渺茫,我也要为自己创造机会。”

把握机遇 成功转身

离开了大浪,张久山开始重新奔波于各种招聘现场和人才市场,只要与人力资源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他都投了简历。很快他得到了合肥居然之家的Offer。

面试中,张久山对于人力资源行业丰富的了解以及一定的工作经验,得到了面试官的肯定。2011年3月,张久山开始在合肥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事工作,正式进入人力资源领域。

“我当初确定要来‘居然’,不单单是因为‘居然’的名气,更重要的是它对员工有很优厚的待遇:除了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外,它还重视对员工的发展,给许多像我这样的‘平凡人’一个发展的机会和平台。所以为了抓住了这个机会,我来到了这里。”

张久山对于“居然”的工作充满热情,工作也十分出色。2011年8月被提拔为办公室行政主管,2012年1月被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评选为2011年度“集团优秀员工”,2012年5月至今,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主持工作。

在主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期间,成绩突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评选为2012年度“集团优秀部门”;2013年6月被正式任命为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职务。

他说,他只是抓住了许多他们容易忽略的机会。张久山向记者叙述起他刚到居然之家工作的情景。

起初他还只是个基层员工,做基层的事,即便是这样,他也不敢有丝毫懈怠,脚踏实地地工作,连休假都很少。诚恳踏实的他逐渐被他的直接领导发现。2012年3月,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培训班”开班,张久山竭力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他向领导申请参加这个培训班,以提升自己的能力。

随着张久山管理能力的提高,领导的赏识与推荐和自身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他在“居然之家”的职位逐渐得到提升,是他的勤奋和善抓机遇让他有了今天的成绩。

好花盛开,就该尽先摘,慎莫待美景难再,否则一瞬间,它就要凋零萎谢,落在尘埃。“上帝给与每个人的机遇都是均等的,至于结果的不同,则是对待机遇的方式不同。”张久山说道。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