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人物  
【校友风采】高昌伟:在服务基层中锻炼成长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7-31
责任编辑: 王诗根
 

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2届毕业生高昌伟,当年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被分配到滁州市来安团县委工作。2013年,他以优异的笔试成绩加上面试第一名,顺利考取来安县乡镇公务员。

服务社会 传递正能量

来安团县委办公室门前挂满了“预青办公室”、“未保委办公室”、“团县委办公室”、“团县委效能办公室”、“团县委综治办公室”、“团县委关工委办公室”、“团县委计生办”、“团县委双拥办公室”等工作门牌,在这集八项职能于一室的办公室只有三名工作人员,高昌伟就是其中一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协调团县委机关的日常事务;负责团县委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安排组织;负责机关行政事务、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青少年工作;指导全县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县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教育工作和全县团组织的科技文化活动等工作;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具体措施,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事。

记者前往采访时,满身灰尘的高昌伟刚从新县城征地拆迁现场刚回来。关于拆迁的工作是共青团工作服务发展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临时性工作,但高昌伟每天都要去拆迁现场监督作。高昌伟性情温和,谦虚勤劳,很快便和拆迁工人打成一片。工人们在技术上和实践中有什么疑问,高昌伟便很快给予他们满意的答复,他在工地上是工人们眼中的“领导”,更是朋友。工人们对他的评价很高,都说他没有“公家人”高高在上的气息,为人谦卑,做事负责。由于在学校的锻炼,他处理事情有条不紊,头脑清晰。

在团县委工作,高昌伟最开心的事就是还能够继续同学校打交道,与青年学生继续交流。高昌伟到来安工作一年,不论是小学的少先队员、还是初高中的共青团员,他都尽心尽力与之交朋友打成一片。他说,与青年学生打交道,让他很有归属感。他认为与中小学生交流思想、为中小学生传授学习做人的经验,是非常有意义的。他经常去各个学校,把共青团的热量传递给每一位青少年,让青少年了解真善美,是他们在和谐环境下健康成长。

在地方上,共青团工作的地方有些“尴尬”,人们对于“团县委”熟悉的不多。为了扩大团县委的影响力,提高团县委的知名度,让团县委更好地帮助人民群众,高昌伟和其他工作人员想方设法组织社会活动。他走访许多地方,联系企事业单位,与他们共同协商举办活动。渐渐地,人们有事知道找团县委协调解决了。前不久一小型企业在团县委的帮助下,顺利贷款。

他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注册并运营好“来安团县委”官方微博,宣传工作动态,沟通青年信息,联络青年感情,成为滁州市共青团系统官方微博的典型代表。他注意收集信息,善于总结经验,及时向上级团组织报送信息。一年来,来安团县委的信息报送量由全省全市的倒数位次,一跃上升为安徽省第二名、滁州市第一名。团县委在来安县组织的工作业绩考核中,位次也大大提升。

社团锻炼 绽放光芒

在大学期间,高昌伟曾担任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团支部书记,连续多年获得奖学金和各项荣誉称号,取得骄人成绩。这些荣誉都与他在社团中的锻炼密切相关。

高考填志愿时,无意选报了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测绘专业。但他的目标还是不太明确,不知道以后想做什么。因此,大一期间参加了许多社团,希望能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是滁州学院唯一一个学术理论性社团,对政治很感兴趣的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其中。由于对理论知识的钟爱,他在社团活动中比任何一个人都勤奋。凭借着自己的聪明和勤奋,一年后已是核心社员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理论宣讲团团长。在中特会里的学习和锻炼,为他的后来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2010年4月,在何新思想研究专家、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的倡导下,蔚园里又一个学术性社团“滁州学院大学生何新学术研究与批评学会”正式成立。高昌伟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组建何新学会的筹备负责人和首任会长。为了把略显枯燥的学术型社团办好,高昌伟动了不少脑筋、想了不少点子,创新了学术性社团的办团思路。他以“立足本位,突破思维;学习赏析,服务全局”为宗旨,积极开展多类型、宽领域、深层次的学术活动,经常举办讲座、征文、演讲、辩论、晚会等活动,增强社团凝聚力,扩大社团影响力。在他的带领下,第二年,何新学会就在中国高校社团网、全国高校社团评选组委会主办的“2011年全国高校社团评选”中,荣膺“全国高校优秀社团学术研究类社团特别奖”。

采访结束时,来安团县委书记高超对高昌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高超说:“昌伟为人憨厚朴实,文字和理论水平、沟通和协调能力很强,给他交办的任何工作他都能完成得让你非常满意。”记者清楚,这铿锵有力的“非常满意”背后,一定饱含着高昌伟一直以来的孜孜追求和辛勤付出……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