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人物  
【校友风采】王若男:用热情拥抱蓝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8-01
责任编辑: 王诗根
 

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让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热爱生活,充满期待。生活中的王若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无论面对任何事,在困难面前提起十二分精神,在成功面前感恩每一人。这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美丽姑娘用自己的努力演绎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热情迎接每一个明天

王若男完全具备了新疆人的热情和开朗,在美丽的新疆王若男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光,初中和高中就读于乌鲁木齐外国语学校。高考后,她来到了琅琊山下、醉翁亭旁,到滁州学院攻读新闻学专业。为什么选择新闻专业呢?她说,她喜欢新闻,喜欢接触各种新鲜事物,探索生活。

在学校期间,王若男热心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曾获CCTV杯滁州学院英语分赛区二等奖,曾参加第一、二届中国农民歌会的志愿者。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热心的王若男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给更多的人带来温暖。

大学毕业她选择了考研,目标是上海师范大学的广告学专业。虽然她的专业分考得很高,但是仅仅因为英语的几分失利,便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乐观的王若男并没有被打败,她一直是一个往前面看的人,现在的失败并不能阻挡她前进的脚步。

努力走出自己的路

毕业后,王若男来到了上海。大学期间即光荣入党的身份,使之成为上海一家老牌国企的党委工作部门的宣传工作者。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磨合,王若男从刚开始的稚嫩与缺乏经验到后来的可以慢慢的独当一面,从刚开始不适应他们的上海方言到如今的方言交流,她用自己的热情和乐观慢慢融入了这座城市。王若男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公司领导开始委以她重任,除了宣传工作外,党建组织工作、职工文化活动也让她参与。她策划、组织的每一项活动,都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和员工的认可。

在做个全职工作之余,王若男也没有闲着,她抱着“不是英语死就死我死”的念头,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在一家外教英语口语训练班练习口语。热情的王若男和培训班的同学们成为好朋友,一起相约游泳、party、做饭、打球,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她的英语水平。近半年的学习,王若男的口语水平有了不小的进步,也因此帮她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利用全职工作外的时间担任一家德国汽车零配件企业德籍CEO的助理,做他的口语翻译,撰写汽车零配件市场调查全英文报告。每天五点下班后再兼职两小时的不怕苦精神,也得到了德国老板的赞扬。

梦想绘画自己的蓝天

安稳的工作,稳定的生活,这一切在外人眼里似乎已经很不错了,但是王若男对生活总是充满各种探索。她热情乐于交朋友,她乐观不惧失败,她努力不怕困难。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若男得知自己的一位好友是一名环游世界的国际空姐,在世界各个角落留下自己的足迹,便萌发了当空姐的想法。

国际空乘筛选较为严格,而且很多报考的人也有过外航空乘经验,首先英语必须过关,全英文的面试,如果英语不好就无法和考官有良好的互动,也很难再去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此王若男进行了一年多的苦学英语,积累口语经验。面试中,王若男落落大方地展现出自己的特质和优势,从容地应对考官的轮番提问,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选为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

如今的王若男拥有自己理想的生活,但是她说今后的路还很长,虽然不知道走的这一步是对是错,但是她觉得只有时刻拥有着一个乐观向上的心,在哪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离开母校转眼两年了,在母校的四年生活经历就像昨天一样在她脑海里围绕,王若男说:“真心地想感谢那些曾经给予过我帮助的老师、朋友们,谢谢王舒、苏立、朱咸影、王运歌、音坤等许多老师,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不会忘记,祝你们今后的生活、工作一切顺利。也希望滁州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不要怕失败,如果你是一个浑身充满着正能量、冲劲的人,那便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你。努力为了自己梦去奋斗吧,你们的未来一定比我还要灿烂,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