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兰辉:基层好干部的一抹最美亮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9-23
责任编辑: 王诗根
 

5月2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忍着刚做完痔疮、肛瘘手术的疼痛,冒着30多度高温天气的炙烤,沿着颠簸的山路带病直奔白坭、漩坪督促落实暴雨应急预案。不幸的是,他在第三次给自己伤口换药时坠下悬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48岁的他,就这样走完了一位人民公仆最后的生命旅程。(5月27日,《绵阳日报》)

经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极端考验之后,兰辉与其他灾区干部一样迅速成为了人民的主心骨,成为了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灾后重建虽然早已圆满完成,灾区人民也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但如何守卫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如何坚守传承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兰辉时刻牵挂着道路交通事业,时刻牢记着灾区群众安危,最终用宝贵的生命为基层好干部增添了一抹最美亮色。

心忧事业。北川地处山区,道路条件底子本来就薄弱,加上地震破坏,道路交通面临的压力更大,虽然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兰辉临危受命参与了北川道路交通重建的规划和实施工作,但面对暴雨预警天气,兰辉的心里立马“悬”了起来,因为他知道哪些地方可能出现地质灾害,哪些地方可能影响道路交通堵塞。他心里装着事业,心里装着对事业的专注与执着,即使是躺在病床上,他依然放心不下,赶紧给交通、安监负责人打电话,并作出了迅速的工作安排。

心系群众。在作出了妥善的工作安排之后,兰辉依然放心不下群众的安危,于是拿上药忍受着手术后的疼痛,毅然颠簸在崎岖的山路。沿着邓永路一路前行,从曲山镇、漩坪乡、白坭乡等山区乡镇,到新二桥施工处、离邓永路三公里处可能塌方落石处、漩坪乡插旗岭等地质灾害点,从漩坪乡政府的防汛方案讨论,到白坭乡的民意收集,兰辉马不停蹄的巡视在灾情易发区,把工作做实、做到位,这是他多年来的习惯,也是一种人民公仆的责任。

正因为兰辉心里装着事业,心里装着群众,他才能不顾病痛折磨,不顾舟车劳顿,即使一边开会一边换药,也要认真落实暴雨应急预案。这就是灾区干部的真实写照,正是有了像兰辉一样的好干部,重建后的灾区才显得如此美丽!正是有了像兰辉一样的基层好干部,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才如此充满活力。

唐家山堰塞湖,这是一个曾经家喻户晓的地方,在抗震救灾期间,这里曾经吸引了万千人的目光,也曾经给灾区人民留下了惊心动魄动人时刻。如今,兰辉的名字再次与之相连,再次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让我们记住了这一抹基层好干部的最美亮色。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