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核心价值观访谈1】倪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成为我们最基本遵循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3-13
责任编辑: 王诗根
 

编者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关道德风尚,事关社会的和谐与进步。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都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将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引向深入,我们从今天起推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访谈”系列报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

中央决定,在全体国民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教育,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非常必要的事情。

所谓价值观,它带有一种价值判断、价值导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三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三个层面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公民个人行为的一个灵魂性的准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最基本遵循,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践行这样一个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一种信仰,国家的信仰、公民的信仰,应该成为引导我们社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前进的灯塔和航向。

当前,党和全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奋力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此时,有这样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就是我们筑梦圆梦征途中的一个灯塔、一个方向、一个导航,对于我们凝心聚力,对于我们构建和谐社会,对于我们早日实现“中国梦”,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