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致全校师生倡议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10
责任编辑: 王诗根
 

全校的师生朋友: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6月8日至14日是2014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作为当代大学生和教师,我们应当自觉肩负起该社会责任,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此,我们倡议:

一、树立低碳理念。增强能源紧缺的忧患意识和节能减排的主人翁意识,重视能源、珍惜能源、节约能源,牢固树立低碳理念,坚持“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的理念。

二、培养低碳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自觉杜绝和抵制工作和生活中各种浪费能源资源的行为。

三、践行低碳生活。倡导并实践以下低碳生活内容: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会议室、办公室及家庭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光线充足时,办公室和会议室采用自然光照;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循环资源,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光盘”离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倡导低碳出行。倡导“减少自驾乘公交、近距首选自行车、短途出行健步走、科学使用小汽车”,上下班尽量乘坐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五、节约每一分钱。学问勤中得,富裕俭中来。以“艰苦朴素、合理消费”为荣,珍惜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每一份投入,用好每一分钱。不穿名牌,不穿奢侈品,不攀比。

六、减少垃圾,爱护公物。尽量减少生产不必要的垃圾,不在桌上乱写乱画,不在墙上乱涂张贴,减少学校的维护费用。

节能减碳,不要墨守成规,它是一种智慧,只要我们勤于动脑,勇于探索,就会有很多收获。我们应主动运用生活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材料,并将好的经验与建议推荐给周边每一个人共享。要充分开发有效的节电、节油、节气、节煤、节水及资源回收、废物利用的方法,积极探寻和总结低碳生活小窍门,征集应用低碳生活金点子,扎扎实实地推进“节约型校园”的建设进程。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立即行动起来,让我们“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滁州学院节能办

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4年6月8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