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新闻动态  
滁州学院认真学习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文件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0-15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10月14日,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主持召开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座谈会。该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倪阳带领与会人员逐条逐句学习了《意见》内容,并指出,《意见》提出了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的原则和指导思想,着力强调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工作机制,特别是清晰划出了师德禁止行为的“红七条”,既有原则性又具可操作性,将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倪阳指出,长期以来,我校教师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恪守政治底线、道德底线、学术底线和法律底线,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全校教师要继续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做立德树人的模范。

倪阳强调,学校及各部门、各院(部)要按照《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责任主体意识,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不断探索完善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注重师德激励、严格师德惩处等主要举措,建立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部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师德建设合力,以提高我校师德建设水平为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倪阳要求,当前一个时期,学校各部门、各院(部)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把培育良好师德师风作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晓华结合自己从教近三十年的工作体会,满怀深情地倡议全校教师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地信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等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也结合各自的工作畅谈了对师德建设的看法。

与会同志还结合近期工作,围绕党建工作和学风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