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滁州学院2015年统战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07
责任编辑: 宣传部
 

统〔2015〕1号

各党总支:

现将《滁州学院2015年统战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15年2月18日

 

滁州学院2015年统战工作要点

   2015年学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统战部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大统战工作力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

1、以基层组织为单位,制定学习方案,开展组织生活,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2、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目标,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3、加强统战工作培训。适时举办统战对象理论学习班和统战干部培训班,推荐党外领导干部参加全省统一培训,着眼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协调性和指导性。

二、依托工作平台,健全工作机制,为推进学校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1、完善统战工作规章制度。健全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制度;党外人士参与学校重大决策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党外人士列席有关会议制度;校党委常委同党外人士交友联谊制度;以及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党外代表人士制度,进一步促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2、加强民主党派支部建设。协助民主党派做好组织发展和自身建设,指导各民主党派支部加强建设、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支部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3、成立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通过联谊会扎实有效的工作,构建顺畅的工作关系、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活跃的工作平台。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文化研究等活动。

4、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尊重各民族的信仰和生活习惯,通过开展相关的教育和文化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进一步规范宗教行为。

5、加大反渗透工作力度。依托学习宣传树意识、依托基层网络筑防线、依托规章制度建机制、依托调查研究摸实情,坚决抵御境外反动势力通过有关渠道进行渗透活动,营造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加强研究探索,强化工作宣传,大力推动统战工作的改进和创新

1、积极向省委统战部报送信息和宣传稿件,充分利用报刊、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学校统战工作动态;

2、组织党外代表人士、理论骨干分子积极开展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多出研究成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努力做好省、市、校三级统战课题的申报和统战研究成果的推荐工作,着力推进统战工作理论创新。

四、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