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一青年教师获国家优秀留学生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04
责任编辑: 郑晓华
 

“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日前揭晓,全球近42.3万中国自费留学生中遴选出来的500名留学生获奖。在日本攻读博士学位的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杨斌副教授荣获此奖。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03年启动,用于奖励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自费留学人员,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受到国内外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评审时,由驻外使(领)馆差额推荐候选人,国家留学基金委则根据候选人的研究课题、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水平、发展潜力以及海外专家初审意见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每位获奖者将获颁荣誉证书和6000美元奖金。获得学位后如有意回国工作,驻外使(领)馆可协助向国内专业对口单位提出优先推荐意见并协助联系工作。

杨斌老师2007年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到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敬业爱岗,教学科研突出,被评为“滁州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2012年9月至2015年9月,自费到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留学,获得系统信息科学(无线通信)专业博士学位。读博期间,杨斌师从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国际知名专家姜晓鸿教授,主要从事面向2020年以后移动通信产业、下一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理论和技术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在理论和技术上都有一定的突破。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 SCI 论文5篇;作为项目组重要成员,参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重点资助项目2项;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各1项;主持和参与其它项目多项。

滁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端俊说:“杨斌老师荣获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相当不易,这也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所取得的成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