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旅游借智滁州学院打造新媒体宣传平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郑晓华
 

3月4日,滁州市旅游局在滁州学院召开新媒体旅游宣传务虚会,邀请各县市区旅游局负责同志、旅游企业代表,就如何利用好@滁州市旅游局 官方微博、“滁州微旅游”(微信号:chuzhou66)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有效宣传滁州旅游资源、推介旅游线路,开展务虚座谈讨论。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滁州市旅游局局长严明出席。

 

为适应新媒体时代旅游宣传工作需要,滁州市旅游局于2013年10月、2015年12月相继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博近1500条,推送微信30期50多篇文章,同时开发了智慧旅游APP,深得网民好评。为更好地做好新媒体旅游宣传,滁州市旅游局在保持原有态势、巩固既有成果的同时,邀请滁州学院新媒体专家王诗根团队加盟,参与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维护。  

张勇代表滁州学院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滁州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滁州学院升本十多年来,坚持“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和“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滁州建设环滁皆美家园、加速冲刺全省第三、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王诗根团队加强新媒体知识与旅游知识的学习,加强与全市旅游系统的协作,把微博、微信平台打理好、维护好,力争滁州市旅游局新媒体宣传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严明指出,旅游业和互联网是当今世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最为新兴、最为显著的力量,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新媒体加强旅游宣传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市局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邀请滁州学院师生加盟,共同打造新媒体团队,是以开明的态度、开放的思路、开拓的精神推动滁州旅游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滁州学院发挥智力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全市旅游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全域旅游理念,增强宣传意识,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全力参与,利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宣传推介滁州旅游,促进滁州旅游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滁州学院科技处副处长王精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等参加会议。南谯区旅游局局长张成为、来安县旅游局副局长余强、滁州飞马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冯春武等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就进一步做好新媒体旅游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会前,滁州市旅游局与滁州学院签署了《新媒体宣传合作协议》。会后,与会代表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校园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防物联网、农业物联网、智能家居、健康照护等4个实验室。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