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媒体蔚园  
【新滁周报】滁州学院学子夜送患病老人就医受感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07
责任编辑: 郑晓华
 

“感谢他给予的帮助,感谢他把美好的助人为乐精神传递给我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一定会把助人为乐的火把传递下去!”

这份真诚的感谢来自一封意外的感谢信。3月24日,一个陌生的女子将这封感谢信和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滁州学院化工学院,说要感谢帮助她年迈母亲的好人许思兴同学。

路遇老人,主动上前帮助

许思兴,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2015年11月的一天深夜,他在回家路上偶然看见一位老人独自歪靠在路旁,便主动上前扶起老人,陪伴其聊天,等待老人女儿赶到,两人共同将老人送达医院。

到了医院已经是凌晨一点左右,偌大的医院静悄悄的,许思兴不仅主动跑前跑后,楼上楼下的办手续,还陪着把病人送去CT室。当一切住院手续办理结束,老人也被安顿妥当的时候,已然是凌晨三点多了。

许思兴说,“其实我那时候特别困,但我觉得一个女同志带着一位患病的老人深夜就医很困难,所以我想尽全力做好这件事情。”

临走之前,他还主动留下电话号码,说有需要的话,他可以随时提供帮助。

谈起初衷,表示人性本善

当记者问到他助人为乐的初衷时,他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寒冬的深夜12点,一位孤苦的老人独自躺在路口,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很难在这种情况下将自己置身事外。正所谓,人性本善。”

在许思兴看来,这不过是一件小事,事后却意外收到了老人家人送来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的确,当代社会关于“老人跌倒扶不扶”的争论依旧存在,像许思兴这样不计后果、勇于助人的行为实在不多。

对于“碰瓷儿”事件,许思兴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人一定要学会把自己的姿态放低,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的希望,如果连青年人都不敢扶老人,那祖国谈何未来。退一万步说,就算自己不幸吃了亏,也要相信法律的公正和正义。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