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召开应用型信息人才培养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15
责任编辑: 郑晓华
 

49-10日,滁州学院召开2016应用型信息人才培养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博导张志勇教授,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资讯长郭经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桂小林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博导陈鸣教授,天津大学翁仲铭教授,台湾工研院资深产业分析师叶恒芬研究员,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教授等出席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物联网工程系及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围绕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专业标准与专业建设,听取了5场专题报告,开展了深入研讨。

桂小林教授在题为《物联网工程专业规范》的报告中,围绕物联网专业的教育内容和知识体系、专业设置动机与挑战、技术内涵、培养目标和能力要求、实践教学体系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规范。

陈鸣教授在题为《网络工程专业规范》的报告中,从工科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国际高等教育质量评价的发展趋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素、认证标准的变化以及认证的核心理念等方面,深入进行了分析。

李庆宏教授在报告中,则全面介绍了滁州学院专业建设的现状以及即将开展的专业标准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情况。

张志勇教授和叶恒芬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台湾物联网技术认证》和《物联网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台湾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技术的应用、人才的培养等情况。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陈海宝、物联网工程系主任计成超对目前网络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就此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期间,各位与会专家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并针对信息学院网络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标准制订、课程标准以及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