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红色教育与产学研考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29
责任编辑: 郑晓华
 

4月24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工会组织党员教师和全院教职工,赴定远、南谯开展红色教育和产学研合作考察。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工会主席张玉虎,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关工委负责人与党员、教师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定远藕塘是抗日战争时期淮南抗日根据地津浦路西的政治中心,刘少奇、张云逸、郑位三、罗炳辉、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藕塘烈士陵园建成于1944年,1964年重建,目前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也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在定远藕塘,党员与教师们参观了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烈士陵园,通过阅读史料了解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说,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将启动之际,组织党员教师瞻仰藕塘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目的是牢记党的宗旨,继承革命意志,提高党性修养,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好、发挥好,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作表率,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促进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南谯区红琊山生态农场有限公司,教师们详细考察了该公司特色的“爬山猪”养殖项目和“草丛鸡”散养项目。公司总经理阚绪良先生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两个项目的运营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搭载农业物联网技术和好新媒体营销手段,让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教师们通过现场考察、听取介绍和需求分析,就两个项目的农业物联网建设和新媒体营销等,纷纷提出了促进企业发展的好意见好建议,受到公司好评。

据悉,红琊山生态农场有限公司是信息学院校企合作企业,该公司一直坚持“有机生态”的农业发展模式,利用良好的森林植被和独特的山林、水库资源,散放养殖草鸡、定远黑猪、水库鱼,是南谯区最大的具有地方性特色养殖公司。今年4月初,该公司与信息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这次组织教师开展实地考察,就是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农业物联网合作奠定基础。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