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加强培训提升学生干部心理素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10
责任编辑: 郝德新
 

5月4日,滁州学院信息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心理素质培训会,邀请心理教育专家、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作专题辅导报告。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心理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卞佩峰在题为《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和谐发展》的报告中,以案例切入,从心理压力的由来展开,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人际交往、恋爱、竞争等心理问题,建议学生干部要努力创造和谐美好的班级环境;要加强学习,培养具备一定的敏锐洞察力、应急处置能力;要与人为善,包容待人,更好地为同学服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结合高校实际和大学生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诗根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培训会的举办,标志着信息学院2016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各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深入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使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在校学生,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的美好环境;希望学生干部用心为人处事,关爱同学、互帮互助,立足平常、做到经常,争取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见效,带领、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