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07
责任编辑: 郝德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6月3日,滁州学院举办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来自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的负责人、科级干部、骨干教师和网络信息员共一百余人参加培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蒋凡,安徽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杰出席培训会,蒋凡教授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培训会由滁州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春燕主持。

 蒋凡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介绍了“地缘政治”、“网络地缘政治”、“信息网络生态系统与态势感知”、“我省信息网络安全态势”、“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五个方面问题。他从全球信息化的国际形势分析入手,强调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理论角度阐述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定义、信息安全事故的预防与处理、信息安全事故分级等;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介绍了安徽省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发展情况,对滁州学院如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

 报告结束后,蒋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解答了有关咨询的问题。

本次培训是滁州学院校园信息化建设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据悉,该校后期还将陆续开展“智慧校园与物联网应用”、“信息时代的学习”等培训活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