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人物  
【毕业生风采】任钰:喜欢就勇敢无畏走下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17
责任编辑: 吴文杰
 

5月2日,对滁州学院2012级广告学专业任钰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这天,南京艺术学院公示2016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她在上面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因为喜欢,她选择了广告专业;因为热爱,她选择勇敢无畏走下去。她对专业的热爱就像校园那群水杉树一样,无论春秋冬夏、酷暑寒霜,永远都那么笔直。

任钰说,不怕目标定得高远,只怕没有追寻的勇气、热情和执著。只要一往无前地走下去,就会惊讶地发现,许多所谓的远方其实并不遥远。

兴趣是学习广告最直接动力

高中时,一次偶然机会,任钰到一家大型广告公司学习参观。广告部门紧张积极的气氛、自信张扬的职员、精美细致的作品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没有见过的总是具有吸引力的,这样精彩的工作中包含着蓬勃向上的热情不就是自己喜欢和向往的吗?

这次广告公司之行可以说对任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从此她便暗下决心学习广告。2012年,任钰考上滁州学院,如愿以偿进入广告学专业学习,成为了一名“准广告人”。

“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喜欢广告,而广告正好也选择了我。”她开始精读广告学各类书籍杂志。《设计中的设计》《一个广告人的自白》《蔚蓝诡计》她是如数家珍;《现代广告》《广告大观》这些期刊杂志的只能从图书馆借阅,她每期都不放过。

为了不错过每期最新资讯,她申请了学校图书馆杂志部的管理员,基本每天都要细细翻阅美术与设计这一栏的图书杂志。

一些有趣的广告讲座只能在大城市开展,她也不会去计较会花费多少时间与精力,主动申请参加。

谈起“广告之父”大卫·麦肯兹·奥格威的著作,她更是滔滔不绝。无论是学习,还是休闲时间,大卫奥格威都无孔不入式地占据了她珍贵的大学四年光阴。“如果他还在世,我一定要去拜见一下这个在现代广告界中从不循规蹈矩的天才。”任钰笑言。

理论只有同实践相结合,才能得到正确的检验和发展。任钰大一考取了高级摄影师资格证,踊跃参加各种比赛,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中多项影视类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并曾获安徽省大学生记者节图片类奖项。

四季轮回,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未知的转折如一头巨兽静静在前方蛰伏。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念头,改变的就是一生。某天一个突如其来的考研冲动让任钰从此踏上了一条漫长而充实的奋斗路,而此时已经进入了她大三下学期的尾声。

考研是大学最难忘一段时光

距离滁州不远的南京艺术学院在全国颇有名气,每年一度的毕业展给她留下了不少震撼,也在她心底埋下些许期许。她决定报考南京艺术学院。

她放弃了本可放肆外出旅行的暑假,一人窝在学校自修室安静复习,整天过着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 也是那个时候,才让她明白孤独其实一点也不可怕,可以更加心无旁骛地去审视自己的内心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整个暑假,她每天7点半去图书馆看书,直到晚上11点回到寝室。英语和政治作为必考科目,背诵与练习是不二法门。为了使自己能够坚持下去,任钰有时还会采用劳逸结合的方法,出去疯狂地跑步,通过流汗来释放压力。

作为专业院校,南艺对专业知识极为苛刻的。因为手绘的基本功不够,她练了又练,直至考试前夕,依旧保持着一天一张不手生的标准。

暑期的炙热并没有阻止她前进的脚步,翠色欲滴、静谧阴凉的水杉树和头顶明晃晃的阳光成了那个夏天最深刻的记忆。她很庆幸自己暑期镇守学校的决定,正是这段时间让她提前进入了状态。

原本一起在图书馆里准备考研的各个学院的同学,甚至是外校的同学,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会分享资料,互相鼓气加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使得任钰在考研这条路的最后充满斗志。

随着考研日期逼近,还是有不少人没敌过内心的煎熬,自修室里少了很多齐头并进的踪影。十月份的自修室显得格外诡异,谁也不知道下一个不再出现的是哪个。那些掉了队的大雁,无疑更加增加了留下来的人的心理压力。

究竟这条路值不值得?倘若艰苦的过程没有换来满意的结局又该如何?会被同学取笑不自量力吗?毕业设计会因为考研的原因不能如期提交审核吗?

她心中的弦越拉越紧,也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不做则已、一做到底的执拗性格让她最终选择了坚持。

她爱极了食堂门口通向图书馆的那条水杉路,笔直冲天、孤傲坚强地向上又何尝不是自己的身影?

感受过了夏的热辣,冬的冷酷也就不算什么了。冬天,为数不多坚持到底的研友围着乱七八糟的毯子大衣在图书馆准备最后的冲刺。“彼此都瑟瑟发抖的时候说上一句‘加油’,很简单,但很温暖。”说起,任钰嘴角弯起一个怀念的弧度。

遇见是人生路上最大幸运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毕业生,她留念着一切。那一晃而过的四年时光、那些人那些事、那条笔直清凉的水杉路都会好好地保存在她的记忆里,时常想起,不胜温馨。

她很喜欢汪国真在《我喜欢出发》中地一段话:“目标实现了,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为这一路的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她看来,这样就是不虚此生。

在不断向前的这条路上,有这么一群人任钰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因为热爱写作,大一时,他进入了滁州学院大学生通讯社,认识了许多性格迥异却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切磋拍照技艺,一起在电脑前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写稿,还时不时分享心事交流感情。

大一大二的疯狂写稿让任钰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写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待到大三,她被任命为社长,认真负责的态度培养了她的领导能力和决断力。一千多个日子让她对学通社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她的大学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除了有通讯社可爱伙伴们的陪伴,还有老师的谆谆教诲。专业课教师朱金鑫和金灿不仅多次指导她参加比赛,还为她搜集了许多考研过程中难以找到的资料,甚至为她做了考前相关的心理疏导。

“一个人觉得有自己的朋友在身边,哪怕打仗都感到更带劲。”关于考研,有两个人对任钰影响巨大。

一个是比她大一届的学长吴颖。2015年吴颖考取江南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研究生后,时常向任钰讲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让她对研究生生活产生了憧憬。在考研这条路上,向她传授经验、排忧解难。

另一位便是比她小一届的学弟宇航。同为美术专业,他俩显得十分合拍。一个爱讲,一个愿听,这种模式让她考研时紧张的情绪得到了极大的纾解。“吴颖像一把标杆,不断激励着我成长。而宇航像一盏明灯,一路陪伴着我前行。”

任钰珍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无比热爱自己的专业。或许这条路坎坷曲折并不好走,诚如电视人陈氓所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任钰希望自己在广告的这条路上不忘初心,勇敢无畏地走下去。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