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人物  
【毕业生风采】江珊:越努力越幸运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24
责任编辑: 郑晓华
 

2015年3月,滁州学院信息学院的江珊在自己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配着照片上厚厚的两摞考研书籍,她写下“不撞南墙不回头”。

2016年5月,她以笔试第二、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北京科技大学法硕专业录取,兑现了当初对自己的承诺,也离自己实现律师的梦想更近一步。

尽管跨专业考研是一条艰难的路,江珊用她的行动证明,只要努力拼搏,困难也会迎刃而解,越努力也就会越幸运。

精彩大学为梦想助力

“三毛是我的偶像,她有着极其丰富的人生阅历,我希望自己能和她一样,有着更为宽广的人生道路”。读过大量三毛的作品,江珊也被她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乐观、勇敢、进取,这些品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未来道路的选择。

江珊从小对计算机感兴趣,在她脑海里,那是一个无比神秘的奇妙世界。大学时候,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滁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并积极加入了计算机协会,也顺利通过了计算机四级考试。

在同学们印象里,江珊是一个勤奋上进的好学生,拿过奖学金,通过四六级,还被评为了“品学兼优毕业生”;而在江珊眼里,自己是一个超级幸运儿,温馨和睦的家庭,一帆风顺的学业,好像自己并没有付出什么就得到了许多。殊不知,每一份幸运都是她一步步努力走来的结果。

除了专业学习,旅行也是江珊精彩大学生活里的一抹重彩。大学时间里她去过北京、天津、苏州、杭州、青岛,其中她最喜欢的城市就是北京。“北京的大小景点我都去过,记忆最深刻的是首都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来来往往的精英人才”。

天地各色食物、异地风情之美,这些远方的体验让江珊收获颇丰。她深知,只有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才能更加看清自己是谁。视野、阅历、多方面的求知欲,坚定了她要寻求一个更高平台的决心;而对北京的情有独钟,成为她志在首都的动力。

奋力拼搏为未来添彩

计算机专业技术性强,操作要求高,考研也许并不是首选,与江珊同班的很多同学都顺利就业,工资待遇非常不错。但江珊坚持考研,因为律师就是她从小的梦想,北京就是她梦里都想去到的地方啊。

江珊从小就对法律感兴趣,喜欢看法律节目,一心想做一个正义使者。所以,即使考研本身就需要勇气,即使跨专业考研难上加难,即使从计算机到法律,相当于自学从未接触过的知识,江珊也坚定的相信,事在人为。

每天五点起床,晚上十一点回寝室,日复一日的枯燥学习并没有消磨她的斗志,反而越挫越勇。“我觉得考研的一年是我大学里最充实的时光,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很舍不得”。

图书馆的研友们每天虽然没有固定的铃声提醒,但是在心中早已有了一杆时间的秤,江珊连起床都不敢怠慢,生怕去迟了遭研友们笑话。她嘴上说怕被别人笑话,其实她更怕愧对自己的梦想吧。

听着她讲述这些考研的经历,让人最为动容的不是从她口中说出的这些哗啦啦的往事,而是从她的一言一笑里感知到的那些她从未吐露过的自勉、刻苦和难以言表的孤独。

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江珊在专业课学习之余,腾出时间自学法律知识,尽管已经做好了学习规划和心理准备,突如其来的压力也让这个二十出头的姑娘猝不及防。

压力很大的时候江珊会跟辅导员请假。辅导员知道她非常努力,常与她谈心,鼓励她不要放弃。而在最难坚持的时候,父母的支持一次又一次坚定了信念。

江珊总是怀揣着人生要尽兴的想法,有梦想就一定要努力追求,所以很少去考虑后路的问题,好在幸运的是,她总有前路。 

美好前程为人生喝彩

收到北京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身边的同学、朋友纷纷送去祝福,为她感到高兴,她自己反而显得特别淡定。的确,时间不能改变她的故事内容,却可以改变她的叙述方式,努力的过程中钻研更深刻一点,收获的时节表达就能更从容一些。

人不律己,便是情绪的奴隶,考研需要自觉性,研究生期间也需要自己管理好自己。笑容洋溢的她已然为自己规划好了一幅蓝图,正一步步朝梦想迈进。毕业对她来说不是归程,而是奔向理想的又一起点。

站在毕业的季节里,过往的大学时光和考研历程仿佛时间长河里倒映的流星,熠熠发光。让我们一起祝福江珊,祝福和她一样越努力越幸运的女生,能够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活出自己的梦想人生。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