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两学一做】信息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25
责任编辑: 郝德新
 

7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不是总支委员的院领导列席了会议。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新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加强党内问责工作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中央政治局在建党95周年前夕审议通过《问责条例》,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一致表示,《问责条例》的颁布施行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决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王诗根在讲话中指出,《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颁布后中央审议通过的又一项党内重要法规,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问责条例》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对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又一重要的纪律要求,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完成好学校党委赋予的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等其他与会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问责条例》以党章为基本遵循,明确规定了应当予以问责的六种情形,对问责工作的原则、问责主体、问责对象、问责方式、问责程序和问责的运用等作出了详细规定,特别强调了实行终身问责。当前,要把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对照检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掌握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责任将予以问责的六种情形;要认真组织《问责条例》的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党建工作事项。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