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组织2015级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29
责任编辑: 汪才明
 

日前,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5级学生赴企业开展认知实习,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拓宽视野,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基础。

认知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是对书本知识的巩固加深。通过开展认知实习,组织学生到工作岗位的环境去参观,去了解今后将要工作的环境、要求,增加对将要从事的职业岗位的初步认识,从而增强有针对性的继续学习。

【计算机工程系】赴南京技鼎软件公司认知实习

计算机工程系组织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含对口)学生赴台湾程曦集团(南京)技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在公司行政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该公司的办公地点和生活场所,听取了颜文宗总经理关于台湾程曦集团发展历程及其主要业务开展情况的介绍。在题为《IT行业就业现状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前景分析》的学术报告中,颜文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对IT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认真仔细地分析,对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给出了独特的见解。

大家认为,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对IT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的了解,特别是加深了对移动互联技术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以后专业学习的方向与目标。

【物联网工程系】赴全椒农业物联网中心认知实习

物联网工程系组织2015级物联网工程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赴全椒县开展专业认知实习,受到了全椒县农委农业物联网中心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认知实习活动中,同学们听取了农业物联网数据采集、监控系统的结构及运行的网络基础等情况介绍,观看了农业物联网相关功能的操作展示,参观了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在示范区的农业物联网大棚示范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温度、湿度、二氧化碳等农业数据,如何通过传感器进行采集和数据分析处理,同时就农业物联网的系统的功能和部署等相关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物联网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软件系统如何在物联网中起到的作用,了解了本专业所学理论知识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拓宽了知识面,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赴滁州通信企业认知实习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组织2015级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分赴滁州移动、滁州联通以及本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在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学生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及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介绍,然后分批参观了教学办公区域和学生宿舍区域的网络建设,参观了网络中心核心机房。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既了解了本专业所学理论知识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又拓宽了知识面,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下学期开学初,网络与通信工程系还将组织相关学生赴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第二阶段的认知实习。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