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在安徽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8-09
责任编辑: 郝德新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日前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来自省内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5所高校的280多支参赛队伍、近1200名学生参赛。滁州学院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角逐,分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它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其设计内容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系统、计算机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等多个学科的知识。竞赛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和规则行进,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该项赛事近年来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比赛之一,也是教育部资助的九大赛事之一。

代表滁州学院出征赛场的5支队伍均来自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该院近年来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多措并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这次参加智能车比赛,学院高度重视,之前专门制定了参赛方案,遴选了指导教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利用暑期加班加点训练,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