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20名学生赴台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8-09
责任编辑: 郝德新
 

8月5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名优秀大学生在张永定老师的带领下,从合肥新桥机场出发,乘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之后乘巴士到达台湾淡江大学,开始了他们在台20天的物联网专业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的行程。此前的8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专门为赴台学生召开欢送会。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出席欢送会,并对赴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学会与人交流,与台湾老师、学生交朋友,探讨专业知识,增进情感交流;三要体验当地民俗文化,感受祖国宝岛魅力。学习、生活中,要注重文明,展示风采,树立滁州学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他还结合自己多次赴台经历,就在台期间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欢送会,希望赴台学生做到“三个用心”。一是用心学习,虚心向台湾高校师生学习,学习台湾计算机、物联网、互联网+、工业4.0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二是用心交流,积极宣传安徽、宣传滁州、宣传滁州学院;三是用心考察,文明有序,注意安全。

2015年暑期赴台学生指导老师赵国柱也参加了欢送会,结合他去年带团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问题去、带着项目去、带着成果回来。2015年暑期赴台学生代表李彪等3位同学也对去年赴台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

信息学院与台湾淡江大学的合作交流启动于2013年,2014年双方联手发起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皖台物联网研讨会”,2015年共同组建了“皖台物联网中心”,两校师生也往来交流频繁。今年是信息学院第3次组织优秀大学生赴台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教学,20名学习成绩优异、实践能力较强的学生从近50名申请者中,通过答辩遴选、脱颖而出。其中,2015级学生15名,2014级学生5名。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