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2016皖台大学生物联网暑期学校在台开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8-16
责任编辑: 汪才明
 

8月6日上午,由滁州学院与台湾淡江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年“皖台大学生物联网暑期学校”(物联网专业暑期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在台开班。开班典礼由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教授张志勇主持,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主任陈建彰等出席,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名本科生、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12名研究生参加了典礼。

 陈建彰、张志勇在开班典礼上先后讲话,代表淡江大学对滁州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台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为两岸交流、两校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滁州学院20位同学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将珍惜暑期学校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当天下午开始,同学们开始了20天的暑期学校共同学习。期间,他们将通过实践开发的形式,学习智能家居、健康照护、农业物联网、Android等技术应用,以提升物联网技术实践与开发能力。

 台湾淡江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私立高等学府,位于台湾新北市淡水区的私立大学,现有4个校园、11个二级学院、2.8万余名学生、2200多位教职员工及22万多名校友。淡江大学坚持“国际化”(未来空间格局)、“信息化”(未来生活模式)、“未来化”(未来时间架构)的办学理念,力推“专业、通识、课外活动”三大课程体系建设,以培养学生“心灵卓越、放眼世界、掌握信息、开创未来”的气魄与能力。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开放办学,自2012年开始与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交流合作,在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信息化建设、MOOCs教学改革等方面携手共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两校牵头成立了“皖台物联网中心”,发起召开每年一届的“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已经成为皖台高校深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两校还互派教师访学,互派学生游学,共同致力于物联网专业建设、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