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联队斩获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季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8-16
责任编辑: 吉晓华
 

8月10日至12日,作为第20届中国遥感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的第9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在深圳举行。滁州学院与新疆卫星应用中心组成的联队表现突出,以总成绩第三名的优秀战绩荣获季军,四辩戴如君被授予“优秀辩论员”,其他三位辩手季璇、宋婷、李志杰获得辩论赛纪念奖。本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教授为联队颁奖。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主办,每两年一届,旨在引导国内遥感青年通过命题和立场激烈,争辩遥感学术问题,提高学术思考、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今年遥感辩论会已是第9届,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届辩论会设置八个辩题,均涉及目前行业内关注度较高的关键词:“互联网+”、无人机遥感、精准农业遥感、遥感大数据等。滁州学院与新疆卫星应用中心联队安排在第八场,与华东师范大学对垒。双方围绕“遥感应用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应优先考虑对外提供公益服务还是商业服务”辩题展开辩论。在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华东师大队频频发力,而滁新联队四位辩手镇定自若逐一回击,坚定自信彰显风采,最终赢得了对方,并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季军。

辩论会专家评委阵容强大,其中有6位是“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惠兴教授代表评委会作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滁州学院与新疆卫星应用中心跨地域合作为辩论赛所做的充分准备,为辩手们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即时反应能力“点赞”,并预祝滁州学院和新疆卫星应用中心发展越来越好。

据悉,滁州学院与新疆卫星应用中心联队在较短的时间内,克服跨地域、高温酷暑等多重困难,加班加点训练,全心全力准备。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对参赛工作给予亲切关怀和指导,批示负责参赛组织工作的信息学院要“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展示良好形象,争取获得佳绩”。地信学院李虎教授应邀担任总顾问,对参赛工作作总体谋划、全面部署。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多次开会协调,从人员选拔、指导教师遴选、训练场地和生活安排等,认真制定方案并加以落实。最终确定了由新疆卫星应用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冬花担任领队,滁州学院刘玉锋、赵瑞斌、叶盛世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滁新双方八位师生作为辩论队成员备战参赛。信息学院还邀请了思政部倪晓林教授、经管学院李宏亮老师为参赛队员作专题讲座,就“一带一路”知识进行“补课”,为赢得大赛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