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全省高校物联网教师滁州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8-28
责任编辑: 吉晓华
 

8月11至19日,安徽省本科高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滁州学院举行,来自安徽省15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及1所外省高校的5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研修。

为引导省属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高校转型,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自今年开始实施本科高校教师应用能力提升计划,在全省各高校申报的基础上,遴选出滁州学院及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学院5所高校作为安徽省高校教师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年培训教师1000人。其中,滁州学院作为信息技术类教师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基地,承担全省高校物联网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师培训任务。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出席本次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并致辞,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着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信息类学科专业建设优势较为明显,特色初步显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体学员利用这次研修机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促发展,共同进步。

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日本函馆未来大学姜晓鸿教授、天津大学翁仲铭副教授等多所境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应邀为研修班学员分别作了“如何开展面向应用的物联网研究”“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大数据处理”“直观、研究及应用视角下的物联网”“健康照护”等多场高水平讲座,极大地拓展了学员的科研视野,提升了教师的科研能力。台湾中国生命集团董事长刘添财、台湾程曦信息集团总经理张荣贵等企业家,结合产业界对物联网应用、产业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的需求,发表了精彩演讲,也引起了学员的广泛共鸣。

本次研修班坚持理论学习与开发实训相结合,围绕“开源硬件与Arduino编程”“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开发技术”“RFID应用开发技术”“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大数据处理”及“基于MOOCs及混合教学模式的课程教学改革”等5个主题,以项目驱动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使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物联网核心技术及其应用方法,提升了工程开发和实践教学能力。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