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12
责任编辑: 郝德新
 

9月5日下午,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该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军训营全体参训教官及2016级全体新生了会议。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致辞。他深情回顾自己当年迈入大学的时刻,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自己对于“什么是大学?”“来到大学之后怎么办?”的理解。

陈桂林说,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滁州学院“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切实体悟信息学院“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文化内核,不枉费四年青春韶华,在美丽的琅琊山麓、蔚然湖畔,转变认识,开拓视野,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擅长沟通,通过四年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知识的人、有能力的人,为将来以后就业和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军训营营长孟森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积极的状态投入军训,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团结协作,争取在阅兵式上展现威武的军姿、恢宏的气势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师代表、物联网工程系副教授刘进军老师讲话,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注重修德、修学、修行,奋发学习,立志成才。

 

老生代表、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潘琪琪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精彩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新生代表、2016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何悠同学发言,表示会牢记领导、老师的嘱托,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文明修身,团结友善,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追寻“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做到有效学习、有序生活、有益娱乐、有心交往、有度消费;科学分配大学时间,做到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训、文体活动与社会实践、素质提升与特长拓展等协调发展。他说,大学伊始,人人机会均等;结果如何,全靠自己努力。希望同学们用心用力,尽情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灿烂的人生前程。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