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文学院:举办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12
责任编辑: 郝德新
 

9月7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文学楼西阶203成功举办,经过预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位选手参加总决赛。院长裘新江、副院长孔刘辉、校语委办主任杨锦鸿、中文系主任韩霞、新闻系主任张文杰以及中文系章会垠老师出席并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教学技能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技能,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旨在激发师范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其专业教学能力,并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做好选拔工作。此次比赛赛制较2015年大赛有一定变动,增加了即兴演讲环节,选手在十分钟的准备后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之后要求选手在十分钟内模拟一堂语文教学课程。过关斩将的9位选手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进入决赛赛场,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流畅有力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而在模拟教学环节里,每位选手以各具特色的方式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之后,裘新江和杨锦鸿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两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高度肯定,并且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校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法。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