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21
责任编辑: 张晶晶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升国旗:接受心灵洗礼,激发爱国豪情】

9月19日,信息学院举行“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升国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1422名在校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随着国歌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同学庄严肃立,行注目礼,表达自己对历史的缅怀和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激发爱国豪情,增强自身使命。

王诗根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天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要让我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富有家国情怀,奋勇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求者、实现者。他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全面发展、能力至上,勇于创新、力求实践,严于律己、追求一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成长和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成就心中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学生代表汪伟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辈“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精神,明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的道理,在今后的学习中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立志成长成才,矢志报效祖国,为人生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签名: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9月18日中午,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队举办了纪念“九一八”85周年“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签名活动念。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在条幅上肃穆而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也参加了签名活动。

 

信息学院青协支队负责人詹梓天同学表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心中的崇高使命。希望广大同学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传统,延续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举办主题签名活动,也就是希望能借此将奉献与爱国之心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志愿书:抒发心中渴望,接受组织考验】

9月17日晚,信息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入党、入团志愿书撰写辅导活动,引导渴望入党、入团的同学正确提出申请,表达政治诉求。

 

通过辅导,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庄严地撰写了入党申请书,少数没有入团的同学也递交了入团申请书。不少新生表示,申请书的递交,实际上就是自己对组织的庄严承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以此为动力,督促自己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