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组织专家论证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4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0月15-16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王浩、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孟庆岩、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朱娜、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徐明、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雷雷、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徐应明等11位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书记,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浩教授主持。

 

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问”的形式进行。会前,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和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等7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集中审阅和讨论。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从修订思路、方案调研、系部论证、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鲜明。

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和审读材料,积极问诊把脉。他们一致认为,信息学院在广泛征求企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了计算机技术发展趋势及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合理修订,进一步凸显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合理,实践教学得到强化,体现了社会责任、行业应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综合要求。教学进程安排合理均衡,符合学生培养特点。专家们还有的放矢,针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别提出了进一步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建议,结合学院和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对人才培养方案作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其更加科学规范,成为真正体现学校教学改革精神的纲领性文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