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邀请外校专家为新生讲授专业导论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5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0月15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孟庆岩研究员、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朱娜教授、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徐明副教授来校,为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3个专业的2016级新生讲授专业导论课。

 

信息学院历来重视专业导论课教学,每年都安排校内外专家和企业工程师联合授课,以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人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环节,了解计算机相关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趋势,了解就业前景和岗位要求,了解各专业教学内容在行业的具体应用。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是2016年开始招生的新专业。导论课中,孟庆岩研究院系统介绍我国对地观测系统发展、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和空间基础设施的现状,介绍了环境监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支撑服务技术,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一些思考。

 

朱娜教授首先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背景,然后从知识层次、能力层次、 移动互联时代的通信产业变革、 通信工程专业主要课程、专业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徐明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然后根据麦可思公司提供的数据,分析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强调要学好专业课程,培养综合实践能力,接受市场挑选。

导论课结束后,专家们还留出时间与学生进行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就业、考研、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据悉,信息学院近期还将邀请来自国(境)内外著名专家、IT企业的工程师来校讲授专业导论课,分享他们的职业生涯,让学生了解企业对职工的要求以及企业文化对员工的积极影响。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