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授课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7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0月24日晚,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教学督导组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授课比赛。经专家评审,于红利老师荣获一等奖。

 

比赛过程中,该院近三年新进的各位专任教师、实验教师、辅导员分别选择专业核心课程、专业选修课、就业指导课等展开教学。他们准备充分,内容熟悉,教案精心设计,课件制作精美,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文化素养、娴熟的授课技巧、得体的语言表达,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信息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2015年全校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志红老师,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为例,示范教学并作精彩说课,使参赛教师们对课堂设计、授课方法、授课内容、教案编写、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有了直接的感受和理解。她还结合自身学习和教学经历,勉励各位青年老师要有吃苦精神,多阅读专业文献,勤于学习和思考,扎实练好基本功,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学校工会主席张玉虎、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科技处副处长王精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教学督导组组长徐志红、计算机工程系主任王正山、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胡晓静等作为评委观摩了比赛。他们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点评,就如何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提出了建议。他们指出,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学习本专业新知识、新技能,学习相关领域新技术、新方法,虚心向身边老教师学习,通过网络向全国名校名师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

王诗根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和评委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师不仅仅是职业,更是事业,而教学则是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新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经成为信息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成为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目的就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促进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他希望各位参赛老师要以此次教学竞赛为契机,向优秀选手虚心学习请教,结合专家点评查找自身不足,切实反思改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推动学院发展、迎接教学审核评估,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